峇里島回國突發燒!女大生染致命腦膜炎 發病→死亡「不到1天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 貝拉回國幾天後出現症狀,短短1天內不幸死亡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一名女大生去年和友人到印尼峇里島畢業旅行,回國幾天後突然開始發燒,一開始以為感染新冠,沒想到病情急速惡化,診斷出細菌性腦膜炎卻為時已晚,短短一天內就離開人世。

綜合澳媒報導,23歲大學畢業生貝拉(Bella Fidler)來自昆士蘭黃金海岸,為了慶祝取得法律、政府與國際關係學位,去年12月和友人赴峇里島遊玩,回國一周後突然開始發燒,服藥後稍有緩解,但隔天凌晨又因身體不適叫醒爸媽,被送往附近醫院。

貝拉沒有出現頸部僵硬、皮疹或頭痛等典型腦膜炎病徵,症狀更像是流感,因此猜測可能是新冠肺炎,沒想到送醫後迅速病危,才診斷出感染B型腦膜炎雙球菌,癲癇發作後再也沒有恢復意識。

她父親提到,「如同其他許多感染者一樣,診斷出來時已經太晚,無法避免嚴重神經損傷、截肢或死亡。幾小時後我們的生活就被毀滅性的消息粉碎,貝拉出現大面積腦損傷,預料將無法存活。」她最終不幸撒手人寰,從出現症狀、病危到死亡僅不到24小時。

父母說明,他們一開始對貝拉感染腦膜炎非常不解,因為她過去曾接種疫苗,後來才發現多數澳洲兒童僅施打ACWY型腦膜炎雙球菌疫苗,沒有施打B型疫苗,但實際上B型更致命且在澳洲更為流行,死亡率達5%,因此希望以貝拉的案例呼籲民眾,應廣泛施打B型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