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灣在WTO告贏印度 提高「資通訊產品關稅案」勝訴

▲WTO日內瓦總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行政院經貿辦18日表示,世界貿易組織(WTO)4月17日宣布,台灣控告印度「提高資通訊產品關稅案」獲得勝訴。由於台灣在相關產業對印度所涉及的出口額,高達9.3億美元(約新台幣283億元),因此在這起案件中勝訴,足以彰顯台灣利用WTO爭端解決機制捍衛出口利益。

經貿辦說明事發緣由指出,因美中貿易糾紛及地緣政治,台灣資通訊廠商紛紛前往印度投資,須從台灣出口零組件。印度政府為保護其國內產業,從2014年起,調高32類資通訊產品,包括手機、基地台、手持聽筒及其他資通訊產品零件等關稅,調整幅度高達20%,違反印度對該類產品「零關稅」待遇承諾。

經貿辦說,基於「資通訊產業」是台灣具高度競爭力的項目,經貿辦邀台北市電腦公會等利害關係人,及相關單位進行多次討論。歐盟、日本也認為印度調高關稅違反義務,因此分別請求成立審議小組,本案訴訟程序就此展開。

經貿辦也說,印度雖極可能在目前上訴機制功能仍然不彰的情形下提出上訴,但台灣將持續與歐盟及日本共同商討策略,以確保印度履行審議小組的裁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