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10多歲女學生「直播輕生」墜樓亡 數十名網友目睹

▲▼南韓首爾市江南區。(圖/CFP)

▲南韓首爾市江南區擁有多棟高層建築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在南韓青少年的十大死因中,輕生「連續10年」蟬聯第一,其主要原因脫離不了升學壓力、校園霸凌、家庭環境影響等。最新消息指出,南韓首爾一名年僅10多歲的女學生,昨(16)日竟然當著數十名網友的螢幕前,直播自己墜樓的模樣,消息一出震驚社會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、《Financial News》,首爾江南警察署今(17)日上午指出,一名年僅10多歲的女學生16日下午2時30分,選擇在首爾特別市江南區德黑蘭路的某高層建築物的頂樓輕生,她先是透過某社群影音平台直播,告訴網友們自己的輕生計畫,接著她將鏡頭對準自己,畫面顯示她獨自搭乘電梯來到頂樓。

當時有數十名網友正在收看該名女學生的直播,眼看大勢不妙,他們先後向警方報案。警察、消防隊雖然早於下午2時20分就抵達現場,但在到達頂樓的過程中,還等不及挽回女學生的性命,該名女學生就先對著鏡頭喊「我要跳下去囉」,不幸早一步墜樓死亡。

▲▼南韓10多歲女學生直播墜樓,地點位於首爾市江南區德黑蘭路某高層建築的頂樓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南韓10多歲女學生直播墜樓,地點位於首爾市江南區德黑蘭路某高層建築的頂樓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從外流的直播畫面可以看到,女學生墜樓前站在高層建築物頂樓的矮牆旁俯瞰,底下便是熙來攘往的德黑蘭路。據悉,德黑蘭路為南韓資訊科技業的中心,Daum、Naver及Google都設址於此,至於三星和SK海力士則設有辦公室,浦項鋼鐵、渣打銀行及花旗銀行等跨國企業也設立辦事處,就連音樂公司Kakao娛樂的總部也座落於此。

警方關係人士表示,「監視器畫面顯示,A女獨自搭乘電梯前往頂樓,初步研判無他殺嫌疑。推測其死因為極端性選擇(即輕生)。」

目前現場並未發現A女留下的遺書,警方認為輕生原因和校園暴力有關的可能性較低。警方表示,未來將會依照程序調查A姓女學生墜樓前的行蹤。

根據韓媒《東亞日報》,南韓女性家族部去年曾發布一項調查報告,指出2020年9至24歲的法定青少年族群1909名死者中,死亡原因為「輕生」(故意自殘)的比率首度過半,來到了50.1%(957人),且從2011年起輕生便連續10年蟬聯青少年主要死因的第一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●遭逢憂鬱、難解的煩惱,或是周邊親友有類似問題,若您在南韓,可以撥打:自殺防治諮詢專線:1393;精神健康諮詢專線:1577-0199;希望專線:129;生命專線:1588-9191;青少年諮詢專線:13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