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直升機墜海 106公尺海底找到殘骸「撈起2遺體」!仍有8人待救

▲▼ 日本黑鷹直升機失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黑鷹直升機6日在沖繩附近空域失聯,潛水人員16日在海底發現殘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載著高階將領等共10人的UH-60JA黑鷹直升機6日失聯,潛水人員今天在海底尋獲機體殘骸,及看似機上的5名乘員,打撈起其中2名男性,今晚確認2人死亡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搜救人員13日在黑鷹直升機失聯處的北北東約4公里處海中,發現疑似直升機殘骸及可能是隊員的形體。

日本陸上自衛隊表示,16日上午8時半(台灣時間7時半)左右,採取「飽和潛水」的特殊潛水方式在伊良部島北方約6公里的水深約106公尺海底,尋獲直升機機體殘骸和疑似5名隊員,將其中2名男性打撈起,今晚確認這2名男性死亡。

自衛隊還要繼續從海中救起已發現的另外3人,並持續搜尋下落不明的5人。

海上自衛隊的潛水艦救難艦「千早」號今天將載有潛水人員的船艙投至水深約106公尺處的海底,上午8時半左右,潛水人員在水中目測現場情況。

UH-60JA黑鷹直升機6日下午3時46分載著陸上自衛隊第8師團師團長坂本雄一陸將(相當於他國陸軍中將)等10人,從沖繩縣宮古島基地起飛,雷達光點在10分鐘後的3時56分於沖繩縣伊良部島東北方約2公里空域消失。

這架黑鷹直升機在失聯前2分鐘最後一次跟航管通聯,當時並無異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