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境內「多國特種部隊」曝光 機密文件披露:英國人數最多

▲▼烏克蘭國旗在首都基輔上空飄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國旗在首都基輔上空飄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大量高度機密軍事情報文件外洩並在網路流傳,美國正調查洩露源頭。其中一份文件披露,許多國家的特種部隊已進入烏克蘭境內,以英國50人最多,美國、法國、荷蘭、拉脫維亞等北約成員國特種部隊也在烏克蘭。

BBC報導,這些洩露文件詳述烏克蘭戰情,包括烏方準備在春季反攻的敏感細節,部分文件還被標註「高度機密」。根據一份標明3月23日的文件,英國在烏克蘭境內擁有最多特種部隊成員,人數為50人,其次是北約成員國拉脫維亞17人、法國15人、美國14人、荷蘭1人。

文件內容並未提及這些特種部隊成員的部署地點以及執行何種任務,儘管人數不多,但毫無疑問會出現一些波動。英國特種部隊由多個不同專業領域的精銳軍事單位組成,被視為是世界上最有能力的部隊之一。不過與美國等其他國家的不同之處在於,英國政府的政策是不對特種部隊發表評論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表示,司法部已展開刑事調查,要找到文件洩露源頭。就在11日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奧斯汀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、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(Oleksiy Reznikov)會談,試圖安撫烏克蘭。

另據福斯新聞報導,截至11日,網路已流傳多達53分機密文件,其中許多標註日期為2月23日及3月1日。多名美國國防情報人員指出,除了國防機密文件外流,其實也有一些是從未出現在五角大廈簡報中的高度機密文件,似乎是來自中央情報局(CIA)及國家安全局(NSA),因此整起外洩事件源頭很可能來自五角大廈之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