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根大通CEO認了「恐還有銀行倒閉」 但危機正在接近尾聲

▲▼摩根大通(JPMorgan)執行長戴蒙(Jamie Dim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(Jamie Dim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摩根大通首席執行長(CEO)戴蒙(Jamie Dimon)表示,美國銀行體系面臨的危機「還沒有結束」,但情況終將獲得解決,「我認為我們正在接近這場特殊危機的終點。」他在6日播出的CNN專訪中坦言,不知道今年是否還會有更多銀行倒閉,同時強調這場危機遠遠不及2008年金融海嘯那麼嚴重,不須過度恐慌。

67歲的戴蒙2006年起正式擔任摩根大通CEO,是唯一經歷2008年金融海嘯、現在卻仍執掌大型銀行的執行長。他表示,矽谷銀行(SVB)及標誌銀行(Signature Bank)接連倒閉引發的危機,確實提高了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,不過只是更接近衰退,而不是肯定會衰退。

戴蒙指出,2間銀行倒閉引發的擠兌問題遠遠不及2008年金融海嘯,他也不預期這次動盪會導致類似事件,因為涉及的參與者及問題都更少。他說,即使還會有銀行倒閉,也只是少數銀行面臨的特殊情況,「儘管目前危機暴露出體系內的一些弱點,它不應該被視為…像是我們在2008年經歷的那樣。」

戴蒙認為,美國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包括聯準會(FRS)目前的貨幣緊縮政策、日益高漲且僵固的通膨,以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。他對於美國本土企業及人力資本的實力充滿希望,也預測美國利率還會在更長時間內保持在較高水平,同時呼籲當局提出更強健的金融監管機制,避免銀行倒閉時的「過度恐慌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