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懾中國! 洛克希德馬丁:美軍1368億元合約 生產精準彈藥

國軍「漢光33號」演習實兵演練,AH-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▲洛克希德馬丁將大量生產精準彈藥與地獄火飛彈,因應國際需求激增。(圖為我國軍演發射地獄火飛彈畫面/資料照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知名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3日表示,美國陸軍已簽署合約授權該公司生產聯合空對地飛彈(JAGM)以及地獄火飛彈,包括後續合約的總額可能上看45億美元(約新台幣1368億元)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陸軍簽署授權洛克希德馬丁的合約,在第一年總價值為4.39億美元(約新台幣133億元),是首批授權生產精準彈藥的合約之一,面對中國威脅,五角大廈希望增加精準彈藥的庫存。

總統拜登3月要求,撥款8420億美元(約新台幣25.6兆元)給五角大廈,44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3兆元)給聯邦調查局(FBI)、能源部以及其他機構的國防相關計畫。美國2024年的國防預算將會比2023年的8580億美元(約新台幣26兆元),還要多出280億美元(約新台幣8510億元)。

洛克希德馬丁補充,合約還提供3個富家合約授權,預計會在2023年尾啟動,未來4年整體合約價值將高達45億美元。聯合空對地飛彈計畫估計,國際對該武器系統的需求將「大量增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