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峰會時隔5年舉行 北韓選同一天發射洲際飛彈

▲▼北韓18日發射火星-15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翻攝朝中社)

▲北韓16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。(資料照/翻攝朝中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時隔5年的日韓元首峰會將於今(16)日在東京舉行,也是過去12年來首次有南韓總統單獨訪日。同日,北韓(朝鮮)今天在台灣時間上午6時9分左右,從首都平壤近郊向東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(ICBM),飛行1個多小時後落在北海道以西約20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水域(EEZ)之外。

根據NHK引述日本防衛省消息稱,北韓16日於台灣時間上午6時9分左右發射一枚ICBM級導彈,飛行時間約70分鐘、飛行距離約1000公里、最高高度超過6000公里,是以比普通發射角度更高的「拋物線軌道」所發射,最終在7時19分左右落入北海道渡島大島以西約200公里水域,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。這是自2月18日以來北韓第12度發射射程可逾5500公里的ICBM。

北韓此次發射飛彈正值日韓峰會前夕,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16日將在東京舉行元首會談,估計有關北韓的核武與導彈威脅將成為會談焦點議題。另外,為期11天的美韓「自由護盾」(Freedom Shield)聯合軍事演習也正在進行中。針對飛彈挑釁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目前韓國軍隊正在與美國密切合作,保持全面戰備狀態。日本防衛省也稱,將與美國等盟友緊密合作,全力情蒐分析與繼續警戒監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