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當殺手!男開價150萬「替人暗殺」反被抓 搜出詭異老人面具

▲▼美國緬因州41歲男子科西亞克(Hyunkook Korsiak)想當殺手,落入FBI釣魚執法,於8日落網。(圖/翻攝自美國司法部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新聞稿)

▲FBI執法人員查獲的槍械。(圖/翻攝自美國司法部網站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緬因州41歲男子科西亞克(Hyunkook Korsiak)想當一名職業殺手,開價5萬美元(約新台幣150萬元)替人執行暗殺商人的任務,但他萬萬沒想到這就是聯邦調查局(FBI)的釣魚執法,於8日落網。當局搜出大量武器,包括多把槍枝及數百發子彈等,還有一個老人臉孔的乳膠面具。

綜合CBS News、WMTW報導,科西亞克多年前就有犯罪前科,曾在州監獄服刑2年多,到了2018年因槍枝竊盜被判關52個月,並於2021年11月獲釋。依據美國聯邦監獄局攔截通訊紀錄,得知科西亞克想當殺手賺錢,因此通報FBI。

FBI探員知情之後,在2022年8月假扮成跨國犯罪組織成員接近科西亞克,提出殺害一名曼哈頓商人的要求(現實中並無這名商人),科西亞克以5萬美元的費用答應接下。今年1月起,臥底探員與科西亞克多次碰面謀劃暗殺細節,最終敲定3月8日執行暗殺。

▲▼美國緬因州41歲男子科西亞克(Hyunkook Korsiak)想當殺手,落入FBI釣魚執法,於8日落網。(圖/翻攝自美國司法部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新聞稿)

▲科西亞克要求探員提供乳膠面具等物品進行偽裝。(圖/翻攝自美國司法部網站)

不過就在8日晚間,科西亞克就被FBI逮捕,身上與他的車輛上搜出大量武器,包括兩支AR-15步槍、兩把9毫米口徑手槍、防彈背心、步槍瞄準鏡、大容量彈匣、數百發子彈、乳膠手套,以及一個老人樣貌的乳膠面具。

這些物品全是科西亞克事前告知臥底探員會使用到的東西,依據計畫,他在任務成功後將穿上警察制服逃逸,因此要求探員提供警察制服與乳膠面具等,其中乳膠面具是為了進行偽裝,避免被臉部辨識系統認出。

科西亞克被指控觸犯一項受僱殺人罪及一項非法持有武器罪。一旦兩項罪名成立,最高面臨25年刑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