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「頻繁貼刪文」IP位置曝

▲航空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陳沛樹表示,在臉書恐嚇「在機場隨機殺人」言論,研判為同一人所為。(圖/航警局提供)

▲航空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陳沛樹表示,在臉書恐嚇「在機場隨機殺人」言論,研判為同一人所為。(圖/航警局提供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5日晚間22時許航警局接獲民眾報案反映,臉書用戶「邵維省」透過自己臉書貼上桃園機場連結並發文:「3月6日將在桃園機場候機大廳隨機殺人,並且Facebook同步直播」,航警局立刻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,目前包含航警局刑警大隊、台北分局、刑事局偵一、偵二大隊均加入專案小組編制分工追查。

▲邵男透過臉書發文揚言到機場隨機殺人,警方追查。(圖/翻攝臉書)

邵男透過臉書發文揚言到機場隨機殺人,警方追查。(圖說下同/翻攝臉書)

航警局刑大獲報後也緊急通知臉書,並在5日晚間23時許將邵維省上述恐嚇公眾危安PO文下架,警方調查發現,該臉書帳號在5日下午17時左右創立,且居間有多次頻繁重覆發文、刪文的網路動作,警方掌握的多組上網地點分別在亞洲各國及美洲的IP上網位置, 分析該帳號短時間PO文並變換IP的網路行為,顯見歹徒發文過程使用VPN程式隱匿自己上網地點

▲邵男透過臉書發文揚言到機場隨機殺人,警方追查。(圖/翻攝臉書)

另外航警局台北分局5日晚間21時許也向刑事局發出支援請求,加上該PO文事件輿情升溫發酵,到6日上午包含警政署、刑事局也接獲民眾陳情,兩天期間的值班外勤大隊也派員支援航警局偵查此案。航警局刑大發現「邵維省」的恐嚇發文,與2023年1月間恐嚇桃園機場的留言手法、語法均相符,研判為同一人所為。

目前包含台北松山機場、桃園機場航警局均加強場內維安,並針對可疑人員盤查維護運輸、旅客往來安全。桃園機場公司自行組建的機場特勤警衛隊,5日晚間起也增派人手加強巡邏密度,務求保障往來旅客安全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