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張臉被吃掉了!他染新冠後免疫力超低 「食肉菌」趁機入侵下顎

▲▼牙醫。(圖/CFP)

▲伊朗有一名男子染疫後,下顎遭俗稱「食肉菌」的毛黴菌病感染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伊朗一名37歲男子感染新冠肺炎後,免疫系統被削弱,導致可怕的食肉菌入侵身體,「吞噬」他半張臉。最後,這名男子在醫師的協助下,動手術切除了12顆牙齒和多顆受感染的面部骨頭,才得以保命。

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這名男子在感染新冠後,某日出現了牙齦感染的症狀,於是便到德黑蘭醫學科學大學的醫院接受檢查。不料,醫師診斷後驚訝發現,男子的下顎遭到了俗稱「食肉菌」的毛黴菌病(Mucormycosis)感染。

醫師懷疑,男子是在感染新冠後,因為免疫力低下,導致食肉菌有機可乘,侵入他的體內,侵蝕下顎後,擴散到鼻腔和口腔,導致他有半張臉被食肉菌「吃掉」,同時還患上糖尿病。

**以下畫面恐引起不適**

▲▼伊朗37歲男子染疫後,半張臉被食肉菌「吃掉了」。(圖/翻攝自美國病例報告期刊)

▲▼男子有半張臉被食肉菌「吃掉了」。(圖/翻攝自美國病例報告期刊)

▲▼伊朗37歲男子染疫後,半張臉被食肉菌「吃掉了」。(圖/翻攝自美國病例報告期刊)

毛黴菌病是一種由真菌所引起的感染疾病,它大多發生於鼻竇、腦部與肺部等部位,還可能對消化道、皮膚以及其他器官造成感染。當病原進入血管後,毛黴菌可能會引發血栓,並造成周圍組織因缺血而壞死。

在感染初期,患者被侵入的部位表面看起來很正常,但它隨後會迅速紅腫甚至因壞死變黑,而肺部被感染的病患則會呼吸困難、咳嗽、腹痛、噁心、嘔吐。美國疾管署數據顯示,96%感染了這種疾病的患者最終會邁向死亡。

美國病例報告期刊》3日在刊出相關案例時透露,為了防止疾病進一步蔓延和引起併發症,整形外科醫師耗費了數小時,為男子切除12顆牙齒和受感染的面部骨頭,而患者在服用抗真菌藥物後已完全康復,並將接受面部重建手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