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勤加給28年未調升成廉價公務員 林右昌要警政署提案力挺提高

▲▼內政部長林右昌備詢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警勤加給28年未調升,內政部長林右昌責成警政署提案送審,力挺調升警察待遇。(圖說下同/資料畫面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警察業務越趨複雜,危勞程度與日俱增,物價也逐漸上升,軍公教員工待遇統調案去年調薪4%,且自1995年迄今已累計增加33%,但警察人員勤務加給近30年未隨同軍公教人員待遇調漲,考量警勤加給久未調整,已難以衡平全國警察當前工作負荷、自身醫療與家庭照顧所需。針對此問題1日內政部長林右昌在立法院備詢時為基層警員請命,希望朝野立委及各界都能支持調升警勤加給,提升警察待遇。

▲警勤加給28年未調升,內政部長林右昌責成警政署提案送審,力挺調升警察待遇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內政部長林右昌1日在立法院備詢表示,他來自於地方,對警消福利相當重視,上任後請警政署長黃明昭對警勤加給提升進行研議,並將相關方案擬出,他對提升警勤加給政策非常支持,未來待警署提出方案,再向立法院裡做完整報告,希望各界一起來支持警察、提升相關待遇。

▲警勤加給28年未調升,內政部長林右昌責成警政署提案送審,力挺調升警察待遇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民進黨立委羅美玲、莊瑞雄與王美惠也同步召開記者會為警發聲,盼政府提升待遇;3名立委指出:警勤加給30年來始終如一,從來沒有調整,然而近年來GDP已經成長將近3倍,物價指數年年攀升,警勤加給顯早不合時宜,警察是維護社會安全的主力,屬於高風險、高工時的職業,政府對警察的照顧,應與時俱進,也是政府挺警察最實際的展現。

警政署表示,原均隨軍公教員工待遇統案調整之警勤加給從1995年後迄今均未調整,內政部長上任即在2月23日參加警政署署務會報時,指示警政署研議提高警勤加給。警政署期盼各界都能支持調升警勤加給,鼓舞基層警察同仁工作士氣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