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59歲石油巨頭離奇死亡 遺體無暴力痕跡!前蘇聯間諜驚人背景曝

▲▼  俄羅斯總統普丁2022年12月31日發表新年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身邊親信關係密切的一名前蘇聯KGB間諜近日神秘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59歲石油巨頭羅夫內科(Viatcheslav Rovneiko)在冷戰時期曾是蘇聯情報機構「國家安全委員會」(KGB)間諜,近日在莫斯科一處嚴密管制出入的社區家中神秘死亡,據報導,他死亡時間是在深夜,且遺體上沒有暴力痕跡。羅夫內科曾與普丁親信、現任俄羅斯對外情報局(SVR)局長在KGB共事,人脈廣闊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羅夫內科是一名神秘的前蘇聯KGB間諜與俄羅斯石油富豪,過去曾在比利時與現任SVR局長納雷什金(Sergei Naryshkin)共事,他也和俄羅斯億萬富翁、普丁身邊最忠誠寡頭之一的季姆琴科(Gennady Timchenko)關係密切。過去和他一起創辦能源公司的商業夥伴迪亞琴科(Leonid Dyachenko)當時的妻子是俄羅斯首任總統葉爾欽之女,足見羅夫內科人脈廣闊。

然而,羅夫內科最近卻傳出死訊。《鏡報》23日引述俄國當地媒體報導,他深夜在一處嚴密管控的社區自宅中失去意識,醫療人員未能救回他的性命,死亡細節暫未曝光,但報導指出,「在他的屍體上沒有發現暴力死亡的跡象」。

報導補充,羅夫內科畢業於俄國著名的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(MGIMO),是專門培訓間諜與外交官的教育機構,妻子伊琳娜(Irina)也畢業於此,兩人的兒子尼古拉(Nikolay)現年40歲在倫敦就讀大學畢業後留在當地從事投資。俄羅斯商業數據庫中並未登錄羅夫內科的照片,作風相當神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