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格納沒彈藥一票人慘死 集團首腦:俄國防部不供彈藥形同叛國

▲▼ 瓦格納高層普利高津(Yevgeny Prigozh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普里格津批評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的舉動,顯示俄軍內部分歧越來越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指控,國防部未能提供足夠彈藥,等同叛國。如今他還發布一張數十具瓦格納士兵遺體照片,宣稱這群人是在24小時內陣亡,因為缺少砲彈喪命。

綜合每日郵報、太陽報報導,普里格津批評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的舉動,顯示俄軍內部分歧越來越大。普里格津指出,數十名瓦格納士兵在爭奪巴赫姆特(Bakhmut)之戰因耗盡彈藥遭到屠殺,斥責因為俄羅斯高階指揮官的無能,戰場損失擴大5倍。

厚碼▲▼ 俄羅斯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發布一張數十具瓦格納士兵遺體照片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▲普里格津發布一張數十具瓦格納士兵遺體照片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「誰該為他們的死負責?就是那群應該決定提供足夠彈藥的人」,普里格津把瓦格納士兵的死,怪罪在紹伊古與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(Valery Gerasimov)身上,「最後都必須由紹伊古或格拉西莫夫簽名,但他們誰都不想做出決定」。對此,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普里格津所言完全不屬實。

瓦格納集團擁有5萬多名成員,其中許多人是從俄羅斯監獄招募的暴力罪犯,包括殺人犯、性侵犯,他們參與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進攻行動,包括巴赫姆特及鹽礦城鎮蘇勒答爾(Soledar)的最血腥戰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