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米亞是普丁「最後底線」 布林肯:不鼓勵烏克蘭越線

▲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,美國並沒有積極鼓勵烏克蘭奪回克里米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烏俄戰爭至今將滿一年,俄軍戰況卻不如普丁預期,外界猜測烏克蘭是否會趁勝追擊奪回克里米亞半島。對此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5日表示,克里米亞是普丁的最後底線,基輔當局若試圖越線,可能導致俄羅斯做出較強烈的回應。

美國政治新聞網站《政客》(Politico)報導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15日與一眾專家進行視訊會議,被提問美國是否會幫助烏克蘭奪回克里米亞半島。

4位消息人士透露,布林肯當時回應,美國並沒有積極鼓勵烏克蘭重奪克里米亞,但決定權在於基輔手中,華府主要重點在於幫助烏方推進烏東戰事。

2位知情人士稱,布林肯給人的感覺是,美國不認為這個時候推動收回克里米亞是明智之舉,但強調布林肯並未明確地說出這些話。

另外2人則持不同看法,「決定權在於基輔手中」的說法表示,布林肯對烏克蘭是否要競逐克里米亞這件事持更開放的態度。總體而言,今後事態將如何發展存在許多可能性,俄烏任何一方是否有能力取得進展都令人存疑。

國務卿布林肯將於17日至19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,進行一系列雙邊與多邊會議,討論後續對烏克蘭的支持、協助土敘震後重建等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