翹班玩《傳說對決》、上班打瞌睡 南港涉毒警擺爛月領10萬

▲(加碼)曾任偵查隊刑警的南港警備隊警員王柏勛因涉持有吸食安毒被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曾任偵查隊刑警的南港警備隊警員王柏勛因涉持有吸食安毒被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涉毒的北市南港警備隊警員王柏勛(35歲)13日遭靖紀小組在他新北市永和住處搜出安毒及吸食器!王柏勛是警察專科學校26期畢業,曾任信義警分局警備隊、五分埔派出所警員,之後考到刑警資格,曾擔任信義、大安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,從制服警員當上便衣刑警。

根據王員警界同事透露:王一路走來爭議不斷,曾在上班期間翹班到分局旁邊的便利商店買飲料、打知名手遊《傳說對決》,無視肩負公文及辦案績效責任,專責《傳說對決》刑警之名在分局不脛而走。

王員當刑警時的工作表現,同事均無法認同,他刑責區內的陳情交辦、案件公文都不處理,並經常溜班到分局旁的咖啡廳、便利商店爽打手遊,甚至公然在辦公室內睡覺。

▲曾任偵查隊刑警的南港警備隊警員王柏勛因涉持有吸食安毒被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涉毒王員本來在信義警分局當偵查佐約6年,後來因台北市警局6年條款,2021年調任大安警分局偵查隊。知情警界同事嘲諷:王奉行「我不尷尬、尷尬的就是別人」,不管幹部多次出言規勸還是怒罵嘲諷,依然我行我素偷勤摸魚,讓帶隊小隊長及偵查隊幹部相當頭痛。王員當刑警期間,薪水包含刑事加給、首都加給、超勤等粗估月薪超過10萬元。

儘管王員所服務的警分局都是台北市勤務,案件公文量最繁重分局,也有王員同事給予持平評價:王擔任刑警工作表現一般,並無能力主持偵辦刑案,也無案件績效線索,但案件公文辦得還可以,算「偵查隊堪用的警力」。

但王員當刑警中期後工作表現急遽下降,上班最擅長打手遊,幹部要監控案件公文進度,王員就會搞失聯,或者在辦公室內呼呼大睡,去年9月間大安分局偵查隊清查逾期公文,發現王員延押、過期公文量越來越多,偵查隊認定他工作狀態有問題,拔除刑警身分、改為制服警員並列管制,王員也因此寫報告調任南港警分局偵查隊。

王員到南港分局服務後執勤狀況仍未改善,分局督察組驚覺他疑在外交友複雜,王員透過手機交友軟體認識不少有前科的毒品人口,倦怠警察工作,甚至購買安毒,13日督察系統發動搜索查扣毒品、吸食器後,南港警方斷然祭出2大過免職處分以正警紀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