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手黨冷血殺手賣披薩 「廚藝太好上新聞」洩蹤跡!逃亡16年落網

黑手黨冷血殺手賣披薩 「廚藝太好上新聞」洩蹤跡!逃亡16年落網。(圖/翻攝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.int)

▲黑手黨殺手竟然成為披薩師傅。(圖/翻攝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.int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義大利63歲男子格雷科(Edgardo Greco)曾是黑手黨成員並犯下2起命案,被警方追查多年一直找不到他的下落,沒想到16年後發現他化身為一名披薩師傅,廚藝還好到被媒體報導,結果意外被警方識破他的身分,近來終於落網。

化名為保羅(Paolo Dimitrio)的格雷科,曾是義大利卡拉布里亞(Calabria)當地強大黑手黨組織光榮會('Ndrangheta)殺手,被控2006年在當地一間魚產店,用金屬棒打死一對兄弟,與企圖謀殺另外一名男子,被判處無期徒刑的他後來卻突然消失,警方多年來一直在尋找下落。

格雷科成功躲藏多年,2014年輾轉來到法國聖艾蒂安市(Saint Etienne),還成為一名披薩師傅,精湛廚藝讓他2019年獲得媒體報導,由於所用的假名與某黑手黨幫派有關,引發義大利警方注意,後來在國際刑警組織協助之下,成功在2日將他逮捕。

這是義大利警方近來所偵破的第二起重大黑手黨成員案件,上月15日在西西里大區巴勒摩(Palermo),將逃亡長達30年的黑手黨老大德納羅(Matteo Messina Denaro)。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斯托克(Jurgen Stock)聲明表示,「這顯示無論逃犯有多麼努力想在國外過平靜生活,他們永遠都無法逃過司法制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