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話響不停!台鐵客服每天處理逾1800件雜症 局長首度親自值班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春節疏運開跑,台鐵員工犧牲假期堅守崗位,除第一線站務人員、列車長、司機員和維修養護人員外,還有一批客服人員,台鐵局長杜微也首度親自到客服中心接聽旅客電話,協助旅客查詢班次,根據台鐵統計,客服中心平均每天處理1800通電話和簡訊服務外,還要尋找約40件遺失物。

今天(1/21)是除夕,不少民眾搭台鐵返鄉,預估春節期間將疏運超過700萬人次,民眾順利返鄉出遊,全靠台鐵員工犧牲假期堅守崗位,台鐵局長杜微也前往視察並致贈紅包。

杜微也前往赴客服中心了解旅客諮詢及相關回應辦理情形,並首次親自值台接聽旅客來電服務旅客,將旅客對今年春節疏運意見反應紀錄下來做為因應改善重要依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鐵局長杜微春節親自值班客服服務。(圖/台鐵)

▲▼台鐵客服每天要處理超過1800件旅客服務。(圖/台鐵)

▲▼台鐵局長杜微春節親自值班客服服務。(圖/台鐵)

台鐵表示,台鐵客服中心現有33位同仁,分別以3班制、AB班(9時至18時)(13時至22時)、及常日班輪值。後疫情這半年來,平均業務概況為每天接聽電話約1200通、撥出電話約250通、簡訊服務約200通、文字客服每日約150則、以及遺失品尋找約40件,平均接聽應答率約90.0~92.5,是小而美且高效率單位,對旅客服務滿意功不可沒。

▲▼台鐵局長杜微春節親自值班客服服務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局長杜微春節親自值班客服服務。(圖/台鐵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