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6歲男童「用媽媽的槍」射殺女老師 她見掏槍想沒收!秒被轟胸

▲▼美國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市(Newport News)里奇內克小學(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)6日下午2時發生小學槍擊案。(圖/路透)

▲維吉尼亞州里奇內克小學(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)6日下午2時發生槍擊案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市(Newport News)6日發生小學槍擊案,6歲男學生在教室裡開槍射殺25歲女老師茲維娜(Abby Zwerner),子彈擊中她的上胸,目前仍在住院治療。如今更多案件細節曝光,男童使用的是母親合法購買的槍枝,茲維娜看見他從書包掏出手槍,正打算沒收,卻沒想到男童直接開槍。

▲▼美國維吉尼亞州小學槍擊案,女老師茲維娜(Abby Zwerner)遭6歲小一男學生開槍擊中胸口,重傷命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25歲女老師茲維娜(Abby Zwerner)遭6歲小一男學生開槍擊中胸口,受致命重傷,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根據BBC等外媒報導,里奇內克小學(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)當天下午2時左右報案,警方到場時,男童已經被校方人員制伏。紐波特紐斯市警察局長德魯(Steve Drew)表示,槍擊事件不是意外,而是蓄意為之。男童在茲維娜上課時朝她開了一槍,子彈射穿她的手,擊中了她的上胸部。

警方表示,他們在男童課桌椅附近找到一把9mm口徑的金牛座單膛手槍(Taurus pistol),以及他的書包、手機和一個擊發過的彈殼。德魯稱,男童母親接受訊問時表示,這把槍是她合法購買的,並存放在家中。當局補充,擁有550名學生的里奇內克小學配備金屬探測器,但平常是隨機受檢,不會對每個孩子逐一檢查。

▲▼美國維吉尼亞州小學槍擊案,女老師茲維娜(Abby Zwerner)遭6歲小一男學生開槍擊中胸口,重傷命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茲維娜在被槍擊前曾試圖沒收手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班上學生家長格雷葛里(Brittaney Gregory)向華盛頓郵報透露,她的兒子目睹了事發經過,當時全班正在閱讀並且準備要去上美術課,那個孩子從背包裡掏出一把手槍對準老師,「她正準備要沒收,就在那時他開槍了。」學校職員羅萬妲(Lowanda Sample-Rusk)表示,茲維娜說「快打911,我中彈了」,然後就暈了過去。

另一名家長岡薩雷斯(Steve Gonzalez)說,他的6歲兒子也在教室裡,茲維娜當下直覺反應仍想保護學生,尖叫著讓其他學生們快點逃出教室,「甚至在她中槍後,還在考慮孩子們的安全」。德魯警長則補充說,茲維娜當下設法保護其他學生,「她轉過身來,確保每個學生都是安全的」,而她也是槍擊事件中唯一受傷的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