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宣布「來自中國客機」採檢廢水 入境旅客全部量體溫

▲▼馬來西亞機場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。

▲疫情初期,馬來西亞一座機場正在監測旅客體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。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薩莉哈(Zaliha Mustafa)30日宣布,該國將對所有入境旅客實施體溫監測,包括來自中國的旅客。此外,也會對來自中國的客機廢水取樣採檢,偵測是否含有新冠病毒及變異株。但目前尚不清楚上述措施何時生效。

薩莉哈表示,馬來西亞面臨海外新冠病例湧入的風險,衛生部正在採取防範及應對措施,「發燒、有症狀或自我通報者,將被移送至隔離中心或衛生部門複查」,篩檢樣本送往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(MKAK)進行PCR檢測,若確定為陽性則會進一步治療及基因定序。

▲▼武漢肺炎,馬來西亞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來西亞也宣布新的入境管制措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馬來西亞衛生部也宣布落實4項防疫策略,包括強化社區環境及實驗室對疫情的監控;推動疫苗接種保護社區,尤其弱勢及高危險族群;提高公衛服務體系的防範和應對能力;持續宣傳培養社區意識。

中國突然決定取消防疫措施後,各地爆發新一波感染浪潮,但該國也將於明年1月8日起解除出入境管制,意味著數百萬中國人可能在農曆新年假期出國。對此,多國紛紛祭出應對措施,防範新型變異株,如今馬來西亞也加入美國、印度、義大利及日本等國家之列,採取新的入境管制措施,嚴陣以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