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同意我增購刺針飛彈 配屬義務役守備旅使用

▲▼雙聯裝刺針飛彈、復仇者飛彈車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義務役將學習使用刺針飛彈。(圖為雙聯裝刺針飛彈/軍聞社提供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義務役役期恢復為一年制,役男將就職務所需結合現代化科技,學習操作紅隼火箭彈、刺針飛彈、無人機等現代化科技。軍方消息來源透露,美方已同意我國提出的增購人攜式刺針飛彈計畫,新購的刺針飛彈將配屬在一年期義務役為主的守備旅。

我國義務役在馬政府任內拍板減為4個月,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,確定將義務役役期重新恢復至1年,並針對訓練內容進行調整,預計公告期滿1年後,於2024年元旦正式實施,徵集94年次(2005年)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。

訓練內容包括延長入伍訓、部隊訓,實彈射擊訓練增加立、跪姿射擊,以及其他內容。訓練結合現代化科技方面,讓役男學習操作紅隼火箭彈、刺針飛彈、無人機等現代化科技,並運用各種訓練模擬器,實施多元模組化訓練。

《中國時報》引述軍方消息報導,我國已向美方提出增購人攜式刺針飛彈,美方也已同意,未來會配屬在1年期義務役為主的守備旅。軍方指出,部隊會挑選部分役男操作刺針飛彈,不過在專科訓練課程中,也會介紹刺針飛彈,並有整套教學模組以供初步熟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