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皇室時隔3年重啟新年參賀! 愛子公主確定「首次出席」

▲▼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,4日首次露面接受國民參賀祝福,國民從皇居排到東京車站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成年皇室成員每年1月2日都會站上皇居大陽台接受民眾參賀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皇室每年1月2日會舉辦新年一般參賀,開放民眾進入皇居,向成年皇室成員進行新年參賀,然而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已經連續取消3年,而2023年終於要恢復舉行。在2021年成年的愛子公主也終於可以首度站上皇居陽台,接受進場民眾的新年參賀。

根據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宮內廳27日宣布,愛子公主確定出席將於2023年1月2日舉辦的新年一般參賀,屆時愛子公主將會與德仁天皇、雅子皇后共同站上皇居宮殿的陽台上,與進場民眾揮手致意。此次新年一般參賀分為上午3場與下午3場,愛子公主6場都會出現,而明仁上皇與美智子上皇后則只會出席上午3場。

▲▼日本愛子公主於5日舉行成年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愛子公主將首次參加新年一般參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皇室的新年一般參賀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已經連續3年取消,以避免民眾因群聚造成感染,而2023年將會是時隔3年首度重啟。新年一般參賀僅會有成年皇室成員參加,愛子公主2021年剛滿20歲,但因2022年的新年一般參賀取消,因此這次將會是她首次出席該活動。

為了避免人潮過度聚集,此次新年一般參賀將會採取事前申請制,而除了上皇夫婦外,秋篠宮文仁親王、紀子妃以及佳子公主也會出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