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罐車「藏爆裂物」還有1000枚彈藥 巴西總統元旦就職維安升級

▲▼巴西警方於首都緝獲爆裂物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警方24日於首都巴西利亞緝獲載有爆裂物的油罐車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巴西警方24日在機場附近查獲裝有爆裂物的油罐車,54歲嫌犯索薩已被警方逮捕。據稱,索薩是現任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,此舉是為了製造混亂以阻止下任總統魯拉於明年1月就職。準司法部長表示,將採取措施打擊恐怖份子和暴徒,加強下任總統魯拉就職典禮周圍安全。

▲▼ 巴西前總統魯拉(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)大選獲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西前總統魯拉10月30日贏得總統大選,將於明年元旦就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CNN、路透社報導,現年54歲嫌疑犯索薩(George Washington de Oliveira Sousa)涉嫌在下任總統魯拉(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)就職典禮前一周安裝爆裂物而被警方逮捕,並在他位於首都巴西利亞住處搜出大批武器,包含步槍、霰彈槍、左輪手槍、1000多枚彈藥,以及五個爆裂物裝置。

▲▼巴西警方於首都緝獲爆裂物。(圖/路透)

▲警方在嫌犯家中搜出大量武器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索薩是現任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的支持者,他在聲明中表示,自己是受到波索納洛武裝號召的啟發,花費逾3萬美元(約新台幣92萬元)購入槍枝彈藥,並於10月12日前往巴西利亞加入波索納洛支持者的示威行列,「等待武裝部隊授權我拿起武器摧毀共產主義。」

波索納洛於10月30日總統大選尋求連任失敗,儘管他表明正在配合政權交接工作,但未曾公開承認他的落選,還說他「歡迎和平示威」,該言論致使他的數千名支持者聚集起義。

現任司法暨公共安全部長托瑞斯(Anderson Torres)指出,已下令聯邦警察進行調查,並對24日發現的爆裂物採取必要措施,待官方結論出爐將對涉案人員問責。

將隨新政府上任的準司法部長迪諾(Flavio Dino)推文表示,「這些愛國者基地已成為恐怖份子的溫床,將採取措施打擊恐怖份子和暴徒,加強就職典禮周圍安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