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爾斯首個聖誕文告畫面曝!料將向母親致敬 這事卻泄2人風格不同

▲▼英國君主發表聖誕文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查爾斯三世將在25日發表其繼位後的首個聖誕文告,外媒預計他將向已故女王致敬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王查爾斯三世將在25日當天,發布繼位以來的首個聖誕文告。白金漢宮也在23日公開了他演講的照片,但未透露其演說內容。外媒猜測,查爾斯屆時將追思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並向其致敬。

綜合英媒報導,查爾斯三世的聖誕影片是在12月13日所錄製,拍攝地點位於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,該處同時也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長眠之地。從白金漢宮公開的照片可見,查爾斯在他的首個聖誕影片中,選擇站在一棵裝飾著松果與可持續飾品的巨大聖誕樹前發表演說,表達了他一直以來對環保議題的關注。

▲▼英國君主發表聖誕文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查爾斯三世的聖誕文告風格與伊莉莎白二世不同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報導稱,查爾斯的聖誕影片風格與已故女王截然不同,因為女王通常會坐在一張擺滿她家人照片的桌子前發表演說,但外媒認為,這場演說對查爾斯,乃至整個英國王室,都是一個重要里程碑,因為這是他們在失去女王後,迎來的第一個聖誕節。

白金漢宮至今尚未透露查爾斯三世的談話內容,僅證實今年的國歌和聖誕頌歌將由聖喬治教堂的唱詩班負責演唱,不過媒體猜測,查爾斯將會向母親致敬,重提女王一生對英國的貢獻,並避談王室近日傳出的內部不和與負面消息。

英國君主發表聖誕文告的傳統已有90年的歷史。1922年,BBC創始總幹事瑞斯(John Reith)首次邀請喬治五世向大英帝國發送聖誕賀詞,相關計畫卻因為國王認為廣播是一種娛樂媒介,一直等到1932年才首次實現。1957年,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首度在電視發表其聖誕文告,並一直維持這個慣例到去年的聖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