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西「黑袍加身」捧大力神盃!背後含義曝光 卡達國王親自披上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2022卡達世界盃頒獎典禮上,阿根廷隊長梅西被卡達國王親自披上黑色長袍,引發各界好奇。原來,這款服飾名叫「畢西(bisht)」,是阿拉伯傳統男性斗篷,據悉可以追溯至數千年前,唯有在婚禮、慶祝開齋節等特殊節日才會穿上,意義尊貴非凡。

▲▼梅西尊貴黑袍加身,開心捧起大力神盃。(圖/路透)

▲梅西尊貴黑袍加身,開心捧起大力神盃。(圖/路透)

BBC、《衛報》等外媒報導,在頒獎典禮上,卡達國王阿勒薩尼(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-Thani)為梅西「黑袍加身」,國際足聯(FIFA)主席因凡提諾(Gianni Infantino)也在台上微笑觀禮,但各國球迷除了好奇「畢西」的含義,也對此舉褒貶不一。

▲▼梅西尊貴黑袍加身,開心捧起大力神盃。(圖/路透)

▲▼梅西完成了生涯最大夢想,奪下世界盃冠軍。(圖/路透)

▲梅西完成了生涯最大夢想,奪下世界盃冠軍。(圖/路透)

阿拉伯地區民眾普遍表示肯定,將其視為尊重的象徵。但西方媒體、網友及評論家指出,黑袍直接遮住了阿根廷球衣及國徽,更質疑卡達「體育洗白」(sportswashing ),也就是透過舉辦運動賽事,購買或贊助運動隊伍,甚至親自參與運動活動,藉此改掉過去不良形象並提高聲譽的做法。

37歲前阿根廷職業足球員薩巴雷塔(Pablo Zabaleta)說,「為什麼?沒有理由這麼做。」BBC體育節目主持人萊尼克爾(Gary Lineker)也說,在這個「神奇時刻」,「他們蓋住了他的球衣,真的很遺憾」。

卡達世界盃冠軍賽18日登場,阿根廷對陣上屆冠軍法國,雙方持續廝殺至延長賽,踢滿120分鐘依然戰成平手,最終才在點球大賽驚險奪勝,而這不僅是阿根廷1986年以來首次抱回大力神盃,也讓梅西完成生涯最大夢想,代表母國奪回足壇最高榮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