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F-35B戰機垂直降落失控 「機鼻撞地」飛行員彈射逃生

▲▼ 美國F-35B匿蹤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F-35B戰機經過特殊改裝,可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沃斯堡的基地一架F-35B匿蹤戰機15日上午進行垂直降落,但就在起落架觸地時卻突然失控,整架戰機上下彈跳後,機身向前傾斜、機鼻撞地,在地面打轉,濃煙直竄,飛行員彈射逃生。

綜合福斯新聞、美聯社報導,事發地點在德州沃斯堡的海空軍聯合預備基地,由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與軍方共用跑道。但就在當地15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,這架失事F-35B戰機在緩慢下降之後,突然失控撞地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(Pat Ryder)透露,飛行員安全彈射逃生,不過現階段狀況不明。這起事件引起民眾圍觀,有越來越多人站在馬路上,讓當地執法部門下令對附近道路進行管控,約有10多名警力前往現場驅趕群眾。

五角大廈也說,這架失事戰機當時由一名美國政府飛行員駕駛,當時這架戰機尚未移交給美國軍方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則表示,已知發生戰機墜落事件,飛行員平安,「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,將遵循適當程序進行調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