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「FTX 交易所」詐欺 負責人在巴哈馬出庭

▲▼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-Fried,SBF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佛瑞德(Sam Bankman-Fried,SBF)已在巴哈馬被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FTX創辦人兼前執行長佛瑞德(Sam Bankman-Fried)在巴哈馬被捕,並且將在13日先在當地出庭受審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已做出指控,佛瑞德「精心策劃了長達數年的欺詐行為」,在其失敗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中詐欺投資者和客戶,隱瞞客戶將資金轉移到旗下附屬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Alameda Research。

根據CNN報導,SEC主席詹斯勒(Gary Gensler)在一份聲明中說,「我們指控佛瑞德在欺騙的基礎上,建造了一座紙牌屋,同時告訴投資者這是加密貨幣中最安全的建築之一。」

SEC監管機構表示,這可能只是多項指控中的第一項,正在對「其他違反證券法的行為」以及其他實體和個人進行調查。

聯邦檢察官威廉斯(Damian Williams)12日在推特PO出聲明,「今晚稍早,巴哈馬當局在美國政府的要求下,根據紐約檢察官辦公室提交的秘密起訴書逮捕了佛瑞德。」

巴哈馬司法部證實,已獲知美方對佛瑞德提出告訴,接下來美方可能會提出引渡要求。

FTX為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,創辦FTX的佛瑞德現年30歲,曾因FTX賺進數十億身家,但先前爆出FTX和佛瑞德個人的獨立公司Alameda Research財務狀況不穩定消息,他的加密貨幣帝國在短短8天內土崩瓦解,更因此申請破產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