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龍太子降駕「甩女信眾巴掌」!民俗專家楊登嵙:頭一次聽見

記者郭世賢/綜合報導

苗栗頭份太玄宮日前舉辦廟會活動,有民眾拍下墨龍中壇元帥起乩降駕過程中,沒想到卻意外拍到,乩童出手猛甩了女信眾一巴掌,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傳開,引發網友撻伐眾怒,紛紛要求宮廟給出合理解釋,就連宮廟的粉專也遭到大量留言洗版。對此,民俗專家楊登嵙推測乩童出手原因,並直言「起乩降駕賞巴掌,他是頭一次聽見」。

▲女子突然遭打巴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illian chen)

▲女子突然遭打巴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illian chen)

民俗專家楊登嵙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訪問表示,所謂的「太子爺」比較真性情,畢竟祂年輕、真率。他提到,神明是慈悲的,每尊神明都有自己的個性、脾氣。例如濟公師父的乩童在辦事時,信徒哪裡有病痛或是卡到陰,就會拿起扇子輕輕拍打信徒的頭、背部,替信徒驅除不好的磁場。

至於太子爺賞巴掌,楊登嵙推測,可能是信徒的行為或個性上,讓祂看不慣,希望信徒未來能變的更好,類似像「老師在學校體罰小朋友」。他強調,因年代不一樣了,宮廟裡面的工作人員,可以跟神明溝通,要用勸說的方式,比較不會有問題。楊登嵙接著說,起乩降駕賞巴掌,他是頭一次聽見。

▲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、命理師楊登嵙。(圖/楊登嵙教授提供)

▲命理師專家楊登嵙表示,起乩降駕賞巴掌,他是頭一次聽見。(圖/楊登嵙教授提供)

回顧整起苗栗頭份太玄宮的乩童賞巴掌的爭議事件,一名乩童穿著繡有「墨龍中壇元帥」的服裝,正在等待神明降駕,工作人員及信徒正替他幫忙著裝,沒想到乩童突然伸手打了面前一名短髮女信眾,力道之大,乩童這巴掌相當響亮,女子整個人還轉了大半圈,接著一直低頭揉眼睛,完全抬不起頭,另名宮廟人員還指揮其他人「快點啦!動作啦!」竟沒有人上前關心該名女信眾,女子退到一旁之後,才有一名阿伯上前關心。

畫面曝光引發網友撻伐,網友紛紛留言替挨打的女子抱不平,「我真的傻眼了,無法認同這種乩身的辦事態度,我一直覺得神明都很慈悲,不懂這位乩身為啥動手」、「而且都沒有人安慰被打的那位小姐耶!是習以為常了嗎」、「不管神多厲害,打人就是不對」、「問事安全帽請戴好」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謝國樑公布副手 《ETtoday新聞雲》執董邱佩琳將任基隆副市長

►石門北19線5.5公里路基塌陷 「全線道吞噬」雙向封閉

►同1地點3天2車禍!台2己線貨櫃車翻覆「1死1傷」 民眾:毛毛的

►14年前碧砂漁港浮屍案 項鍊+無子宮...警助「A067無名女屍」回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