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隊「小鮮肉陣容」踢進世界盃! 最幼齒球員年僅19歲

▲2022卡達世界盃,美國國家隊隊長、24歲前鋒普利西奇(Christian Pulisic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家隊隊長、24歲前鋒普利西奇(Christian Pulisic)領軍踢進世界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2022卡達世界盃21日開踢,B組賽事備受矚目,被揶揄「足球沙漠」的美國隊本屆派出超年輕陣容,儘管球員平均年齡僅25歲,最年幼2名成員甚至才19歲,卻是史上首次集結這麼多位實力堅強的頂尖運動員,他們被看好在第一戰打敗威爾斯,迎戰英格蘭。

本屆世足隊伍中,美國隊26名成員平均年齡25歲又214天,只比迦納隊的25歲又108天更年長,隊長是24歲的普利西奇(Christian Pulisic),也是72年以來最年輕美國隊長。最年幼成員包括20歲前鋒雷伊納(Gio Reyna)、19歲後衛史卡利(Joe Scally)及中場穆薩(Yunus Musah),他們在國內甚至無法合法購買酒精飲料。

▲2022卡達世界盃,美國國家隊20歲前鋒雷伊納(Gio Reyna)目前效力於德甲俱樂部多特蒙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隊20歲前鋒雷伊納(Gio Reyna)效力於德甲俱樂部多特蒙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2022卡達世界盃,美國國家隊20歲中場穆薩(Yunus Musah)現效力於西甲俱樂部瓦倫西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隊20歲中場穆薩(Yunus Musah)效力於西甲俱樂部瓦倫西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世界盃紀錄,球員年輕不代表表現優異,在過去12屆賽事中,球員平均年齡低於26歲,卻又能夠踢進前4強的,僅有5支隊伍,包括1974及1982年的波蘭隊、1978年的巴西隊、1994年的瑞典隊及2010年的德國隊。

儘管如此,美國隊22歲中場阿隆森(Brenden Aaronson)指出,雖然隊員都很年輕卻不缺乏經驗,許多人在青少年時期就成為職業球員,目前也效力於英超聯賽及歐冠聯賽等頂尖足球俱樂部的職業隊伍。29歲後衛齊默曼(Walker Zimmerman)也說,「我們把年輕視為一種優勢,也知道我們擁有能量、強度和能力,給其他球隊製造麻煩。」

更重要的是,美國隊很幸運地沒有成員在賽前培訓受傷。此前,法國隊前鋒本澤馬(Karim Benzema)、塞內加爾前鋒馬內(Sadio Mane)及比利時前鋒盧卡庫(Romelu Lukaku)都負傷無法參賽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