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88會所情蒐內幕曝!建商遭嗆開槍討4億 警大校長出手相救

▲▼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幫份子同赴招待所監視器畫面。(圖/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)

▲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幫份子同赴招待所監視器畫面。(圖/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警大校長陳檡文遭前立委黃國昌踢爆,在2017年擔任警政委員期間,曾接受江湖聞人林秉文招待,與澳門幫及當鋪業者共赴松勤路88會所接受招待,對此警大校長陳檡文事後說明:與林接觸是為了蒐集統促黨白狼情資,但緊接會所醜聞連環爆,包含中山分局偵查隊長、新北市刑大小隊長及外傳警政署政風室主任、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都被查出曾出入該會所引發檢警系統大規模調查,內政部政風處約談陳檡文釐清「統促黨白狼情蒐」具體內容也隨之曝光。

根據知情者透露:警大校長陳檡文當時擔任警政委員,在2017年3月底接獲大安區某建商向他求救,該建商在台北市手擁4間建設開發公司,因在外有爭議債權,遭統促黨福星黨部主委溫吉成出面教唆小弟舉白布條討債,另外委請竹聯幫地堂創堂堂主,統促黨副主席、綽號「鍾馗」的李男出面索取4億多元債務。

當時李姓大哥當面提醒建商處理債務時怒嗆:「你看這個錢要怎麼解決?」「我們做做戲、到你們公司開開槍?」企圖以黑幫背景威逼建商支付4億餘元;被害人事後向陳檡文求救,陳檡文當時通報刑事局對該案進行調查。

由於討債的溫男是統促黨福星黨部主委、出面恐嚇建商的又是竹聯幫大老兼統促黨副主席,傳聞警政署高層對政府打擊紅統團體態度明確下,警方對此情資如獲至寶,刑事局據此銜命開啟專案調查。

▲警政署長黃明昭8日下午針對警大校長陳檡文赴會所接受招待證實陳並未報備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警政署長黃明昭8日下午針對警大校長陳檡文赴會所接受招待證實陳並未報備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據了解,陳檡文策動被害建商出面指證,統促黨涉及恐嚇取財未遂的涉案成員,並責成刑事局相關外勤單位進行偵處蒐報動作,但偵處過程中、包含福星黨部主委溫吉成、副主席李宗奎的討債行為,實質證據上並無法與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產生關聯,陳檡文據此表示他與江湖聞人林秉文會面是針對上述案情進行情蒐。

但上述案件偵處大部分著力單位均是刑事局外勤隊,且知情者指出,所謂的情蒐專報、與特定人員交往警察內部均有相關規範,上述案件陳檡文策動被害人出面報警屬實,恐嚇建商取財未遂案件也順利偵結起訴,但相關案件偵辦,是否與陳檡文、江湖聞人林秉文共赴88會所聚餐是否有因果關係,則有待內政部政風處釐清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「百官行述」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

► 育成高中驚見「黑衣人」堵校門!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

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!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