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透爽中9億元 男秒變富翁卻「只開心一下下」:被大家當提款機

樂透爽中9億元 男秒變富翁卻「只開心一下下」:被大家當提款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imothy Schultz)

▲成為網紅的舒茲,如今在經營YouTube頻道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imothy Schultz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美國威力球(Powerball)樂透近來連續40次槓龜,獎金上看至19億美元(約新台幣608億元)引發關注,也讓外界好奇過去幸運得獎者的現況,曾贏得美元2,900萬元(台幣9億多元)的男子舒茲(Timothy Schultz)近來接受媒體採訪,坦承得獎的快樂其實很短暫,後來便一直被別人當成提款機看待,有錢的生活並沒有比較開心。

曾在1999年中樂透贏得美元2,900萬元大獎的舒茲,近來接受美國FOX採訪表示,原本在愛荷華州加油站工作的他,當初發現中大獎時,整個人生在那一瞬間被徹底改變,「中大獎就像是被閃電擊中一樣,相信不管是誰第一個反應都是很震驚,有種超現實的感覺」。

舒茲表示,變成有錢人當然很開心,但興奮的心情很快就會消退,而且突然出現很多人向他要錢,感覺自己在別人眼中只是一台會走路、說話的提款機,讓他變得很難再信任別人。

舒茲表示,「世界上許多有錢人其實過得並不快樂,有錢當然很棒,但錢無法解決人生所有問題」,他提到歷史上許多得獎者,中獎幾年後大多變得很不開心,許多人因此離婚甚至破產,還有許多人為了金錢糾紛輕生或死亡。

如今成為網紅的舒茲,時常會在YouTube上訪問其他得獎者,他根據自身經驗建議想要中獎的民眾,如果中獎的話一定要找專業的專家幫忙進行財務規劃,拿錢幫助別人的時候要記得「量入為出」,最重要的是不要因此迷失自己,腳踏實地過生活才能擁有幸福人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