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昨連射6飛彈、80多枚砲彈 官員:美韓延長軍演是「危險選擇」

▲▼朝中社10月10日發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照片,顯示北韓政府在秘密地點發射導彈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3日共計發射6枚彈道飛彈、80多枚砲彈,以對美韓聯合軍演表示抗議。圖為北韓官枚「朝中社」10月10日發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導彈發射照片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4日表示,北韓昨(3)日發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(ICBM)與5枚短程彈道飛彈(SRBM),深夜11時28分再次向東部海域發射80多枚炮彈。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朴正天公開指責,美韓決定延長聯合軍演「警戒風暴」(Vigilant Storm)為重大失誤,「這是非常危險的錯誤選擇」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北韓(朝鮮)3日上午7時40分許向東部海域發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,8時39分許連續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。南韓空軍下午2時隨即宣布,因北韓持續挑釁,經韓美協商,決定延長原定於4日結束的「警戒風暴」年度聯合軍演。但未說明確切結束時間。

對此,北韓中央軍委朴正天3日晚間8時38分透過官媒「朝中社」發表公開談話,其中提到延長「警戒風暴」軍演是重大失誤,並指責「這是十分危險的錯誤選擇」,美國與南韓如此不負責任的決定,正在將聯軍挑釁性軍事行動造成的緊張局勢推向難以控制的局面。他威脅,美國和南韓將領悟到自己犯下了不可挽回的錯誤。

▲▼ 北韓2日發射多枚飛彈、砲彈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2日才發射25枚飛彈、100多枚砲彈,又在3日上午與夜間發射6枚飛彈。(圖/路透)

朴正天發表完談話不到1小時,北韓於晚間9時35分至9時49分左右,再向東部海域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,另於深夜11時28分開始從江原道錦江郡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80多枚砲彈,落在兩韓《九一九軍事協議》所劃的海上緩衝區內,引發南韓聯參本部嚴正警告與譴責。至此,北韓3日共計發射6枚彈道飛彈與80多枚砲彈。

韓媒指出,北韓自10月28日後的短短一周以來,至少已發射了33枚導彈,其中有25枚集中在11月2日發射,2日當天也同時發射了100多枚砲彈,對於美韓聯合軍演做出激烈的反應。南韓聯參本部表示,韓軍將與美方保持緊密合作,並密切關注相關動向,加大戒備力度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