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射母校狂殺17人!佛州校園槍擊兇手逃死 判終身監禁

▲▼美國佛州槍擊案兇手克魯茲(Nikolas Cruz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克魯茲2日正式被判終身監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高中(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)2018年2月發生校園槍擊案,奪走17條生命。當時僅19歲的槍手克魯茲(Nikolas Cruz)在陪審團投票下逃死,2日正式被處以終身監禁,卻令在場罹難者家屬忍不住質疑,「要多嚴重才能判死刑?」

克魯茲2018年2月14日持AR-15攻擊步槍,闖入母校道格拉斯高中校園掃射,造成14名學生及3名教職員工喪命,另有17人受傷,成為美國史上傷亡最重的大規模槍擊案之一。他去年承認犯下預謀殺人罪,今年稍早開始為期3個月的量刑審判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陪審團上月投票決定,讓克魯茲免於死刑,而是判處終身監禁,不得假釋。佛州布羅瓦郡(Broward County)巡迴法院法官謝瑞爾(Elizabeth Scherer)2日宣判前同意檢方要求,允許遺屬發言,許多人紛紛譴責陪審團的決定,並批評佛州法律要求12名陪審團成員須一致同意才能判死刑的規定。

17歲受害者尼古拉斯(Nicholas Dworet)的母親安妮卡(Annika Dworet)表示,「到底要犯多嚴重的罪才能判死刑?」

克魯茲穿著橘紅色囚服,戴著手銬、眼鏡和口罩,當一名受害者母親說他戴口罩不尊重他人,他便摘下口罩。17歲死者拉姆齊(Helena Ramsay)母親安妮(Anne Ramsay)批評他極度邪惡;罹難的道格拉斯高中體育主任希克森(Chris Hixon)媳婦伊涅茲(Inez Hixon)稱他為「國內恐怖份子」。

▲▼ 佛州校園槍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道格拉斯高中17名師生喪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當時遭克魯茲射中腿部的佛恩特斯(Samantha Fuentes)向他問道,他是否記得當她流著血倒在教室,他們曾四目相交,並指控克魯茲「是個拿著AR-15、自以為是神的偏執狂。若沒有那把愚蠢的槍,你什麼都不是」。

17歲死者奧利佛(Joaquin Oliver)女友岡薩雷茲(Victoria Gonzalez)曾和克魯茲同班,在庭上對他說道,「我很遺憾你從未看見世界能夠給你的愛。我要的正義與你的死活無關,我的正義在於我經歷許多人終其一生無法經歷的愛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