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奢侈精品「全是山寨」!手提包印香奈兒Logo 官媒洗腦:是國產

▲▼北韓平壤百貨公司舉辦消費品展示會,赫然驚見香奈兒山寨提包。(圖/翻攝自今日朝鮮)

▲北韓平壤百貨公司舉辦消費品展示會,赫然驚見香奈兒山寨提包。(圖/翻攝自今日朝鮮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數度下令,要求務必發展輕工業、滿足民眾的消費慾望。昨(19)日,北韓媒體在官網上傳一段影片,內容是平壤某百貨公司舉辦的消費品展示會,強調貨架上包括昂貴提包、服飾、香水、運動鞋等皆為國產,只不過這些商品明顯就是仿造國際知名品牌香奈兒、博柏利等,令人感到啼笑皆非。

北韓對外宣傳媒體《今日朝鮮》於19日在官網上傳一段4分鐘的影片,該段影片攝於9日的平壤第一百貨公司,其中2至11日剛好百貨公司正在舉辦消費品展示會,每個貨架上出現品項眾多的化妝品、工業製品、食品、電子製品等,雖然廠名稱與證照皆強調產品為北韓國內生產製造,但眼尖的民眾卻發現大多是複製知名品牌的山寨產品。

▲▼貨架上全是抄襲各大知名品牌的山寨提包。(圖/翻攝自今日朝鮮)

▲貨架上全是抄襲各大知名品牌的山寨提包。(圖/翻攝自今日朝鮮)

在一處標示著「遠東食料日用品生產所」的貨架上,可以看到各種精細做工、材質精緻的奢侈提包,只不過某個米白色提包上竟然印製著香奈兒的Logo標誌、某背包還山寨出英國服裝奢侈品公司博柏利的紋樣,以及盜用迪奧(Dior)設計的香水瓶,另外還有盜用日本田徑運動用品生產商亞瑟士(ASICS)設計的運動鞋。

影片中出現平壤蒼光服飾工廠、江界提包工廠、娜莉化妝品工廠等北韓當地業者名稱,化妝品或價上甚至還擺放平壤當局頒發的特許證書。《朝鮮今日》表示,「展示會上出品的許多人消費品,其品質可以說是不同以往,有著明顯的提升,清楚呈現我國輕工業日漸發展的面貌。」

北韓對外傳媒《回聲》則評論,「展示會場上的所有商品無不是採用我們的技術、我們的原料。不管是衣服、還是食品,都是貼上我國商標的產製品。」

▼香水瓶在設計上與迪奧高度相似。(圖/翻攝自今日朝鮮)

▲▼香水瓶在設計上與迪奧高度相似。(圖/翻攝自今日朝鮮)

▲▼貨架上擺放平壤當局頒布的特許證照。(圖/翻攝自今日朝鮮)

▲貨架上擺放平壤當局頒布的特許證照。(圖/翻攝自今日朝鮮)

南韓《韓聯社》在分析中指出,自從金正恩掌權後,與民生經濟相關的消費產品在品質上明顯獲得改善,尤其是全球面臨新冠疫情後、以及北韓因發展核武而遭國際社會制裁時,如何以國內技術直接生產便顯得十分重要,而若要在短時間內滿足民眾的需求,最快的捷徑莫過於複製海外知名品牌的產品,以此凸顯出產品的價值。

對此,南韓網友便在YouTube留言嘲諷道,「太搞笑了」、「這水準簡直比我國(南韓)70年代時還不如」、「應該是從中國買來的吧」、「那些應該都是中國製的吧?北韓有辦法做出那些東西嗎」、「北韓太親近山寨大國,如今就連百貨公司都直接賣起山寨品了呢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