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行至管轄海域!航母遼寧號距南韓領海僅70海里 每年進入200次

▲▼補給中的遼寧號航空母艦與南昌號驅逐艦。(圖/CFP)

▲補給中的遼寧號航空母艦與南昌號驅逐艦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官方的統計數據指出,平均每年會有超過200艘以上的中國軍艦駛入南韓的管轄海域,其中還包括航空母艦遼寧號。其中,今年3月時,中國的軍艦甚至航行至接近距離南韓領海70海里(約130公里處)。外界認為,南韓軍方應該積極正視中國船艦航行至家門前的問題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南韓國會隸屬國防委員會的國會議員申源湜(신원식,國民力量)今(12)日從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獲取資料,內容顯示2018年以後每年進入南韓海軍管轄海域的中國海軍軍艦超過200艘。

2018年有230艘中國海軍軍艦進入南韓海軍管轄海域;2019年則有290多艘;2020年則有220多艘;2021年則有260多艘;今年上半年(1至6月)則是有110多艘。

中國的航空母艦,雖然2018至2019年曾平均進入南韓管轄海域各1次,2020年便增長至2次;而去年雖然只有1次,但中國的航母已經進入到距離南韓領海線100海里(約185公里)處。至於今年,光是南韓所辨認出來的次數,中國航母進入南韓管轄海域的次數便已高達3次,甚至距離南韓領海線僅70海里(近130公里)。

至於在空域的部份,中國空軍軍機無端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(KADIZ)的次數,2019年為50多次、2020年則為70多次、2021年也高達70多次,至於今年上半年則達40多次。

防空識別區雖然不能算是領空,但外國軍機在進入前,依照慣例得先向南韓通報。

申源湜對此表示,「中國海空軍進到我們(南韓)的空域、海域就像是走自家廚房一樣。一旦把我們的管轄海域和防空識別區讓給中國,事實上就等於被奪去西海(黃海)。我呼籲軍方不能消極以對,而是應該明確向中國當局告知,或是考慮讓我方軍機至中國防空識別區(CADIZ)飛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