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右眼潰瘍劇痛幾乎失明! 竟是「隱形眼鏡」造成細菌感染

▲▼隱形眼鏡。(圖/CFP)

▲英國一名女子因戴隱形眼鏡引發細菌感染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女子某天醒來張開眼睛,發現右眼劇烈疼痛,只要有一點光就會出現灼燒感,起初以為是結膜炎,結果點了藥水之後更嚴重,只好立刻到急診室就醫,結果發現她的眼睛居然遭細菌感染,而罪魁禍首就是她的隱形眼鏡。

現年24歲的霍金斯(Laura Hawkins)到澳洲旅行時,某天早上醒來後發現右眼劇烈疼痛,只要一點點光線進入眼睛,就會出現灼燒感。起初她以為是結膜炎,自行點了藥水之後發現狀況越來越嚴重,只好到醫院急診室求助。

結果醫生發現她眼睛被細菌感染,角膜出現巨大的潰瘍,如果不緊急處理可能就會失明,而罪魁禍首就是她的隱形眼鏡。霍金斯說,她戴隱形眼鏡很多年了,但從來沒出現過問題,「我戴隱形眼鏡前後都會洗手,還會用生理食鹽水泡著之後,蓋好放進化妝包裡。」

醫生先開了強效止痛藥後,從她眼睛裡刮出了部分細菌進行檢測,而她回到英國後,眼睛仍留下了疤痕,視力也嚴重受損,「我的視力一直沒有恢復,現在看就像是被一層白布蓋住,尤其晚上有光線的時候,我幾乎看不見。」

現在霍金斯正在等待眼角膜移植,醫生指出,她應該是在取下隱形眼鏡時不小心劃傷眼睛,或著是在戴上之前,隱形眼鏡就已經因化妝包內的髒汙,而被細菌汙染了。

►更多熱門國際新聞
右肺抽出1200c.c.黃臭膿液 竟是「蛀牙」害的!他狂咳胸痛超崩潰
9歲喬治王子在學校耍大牌!嗆同學「我爸是未來國王,你小心點」
俄少年「DIY弄斷腿」躲兵役 驚悚畫面曝光!骨碎瞬間痛苦哀號

e>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