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田唸安倍悼詞花12分鐘 輪他上台致詞…日網狂洗版:議長好短!

▲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在安倍國葬上致哀悼詞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在安倍國葬上致追悼詞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前日相安倍晉三國葬儀式27日下午於武道館舉行,日本首相兼葬禮委員長的岸田文雄在長達12分鐘的追悼詞中提及安倍生前政績,並表示「能加入您的內閣是我一生的驕傲。」隨後上台的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則只花了1分20秒致追悼詞,部分日本網友推文表示,「細田議長,真短啊!」、「細田先生,好短!很好!」

▲▼岸田文雄出席安倍晉三國葬,發表悼詞。(圖/路透)

▲岸田文雄出席安倍晉三國葬,共花了12分鐘發表悼詞。(圖/路透)

根據日本NHK報導,安倍國葬儀式上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、前首相菅義偉、參眾兩院議長尾辻秀久與細田博之,以及日本最高裁判所長官戶倉三郎皆上台致追悼詞。其中,岸田文雄在追悼詞開頭提到,安倍晉三原本應該更長壽,會在未來的10年、20年作為日本與世界未來的指南針,繼續竭盡心力,對此表達深感遺憾與痛心。

岸田文雄接著讚揚安倍生前在日本安保、外交、經濟與社會福利方面的政績,以及有關北韓綁架日本國民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等議題上所做的努力,「我作為外務大臣、同時代的盟友,能夠加入您的內閣,專心地致力於擴大日本外交版圖的事務,是我一生的驕傲。」

▲▼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27日在安倍國葬上致哀悼詞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眾院議長細田博之發表悼詞只用了1分鐘。(圖/路透)

接續上台的是78歲眾院議長細田博之,相較於岸田長達12分鐘的致詞,細田只用了1分20秒就簡短地表達完追悼之意,「眾議院對於此君長逝表示哀悼,謹致弔詞。」對此,日本新聞網站「Sponichi Annexi」報導,有日本網友就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「細田議長,好短!」、「細田先生,很短!很好!」、「細田議長,真短啊!」等驚嘆之語。

▲▼細田博之在安倍國葬上致追悼詞,被日本網友稱讚「好短!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細田博之在安倍國葬上致追悼詞,被部分日本網友稱讚「好短!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不過,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認為,「完全感覺不到細田議長的思念之情」、「細田議長就像在亂唸台詞」、「細田議長除了非常沒精神之外,感覺他說話的方式很像在戰前的國葬」、「細田議長有點搖搖晃晃的,感覺上了年紀了啊」。

▼細田博之的簡短悼詞評價兩極。(圖/取自細田博之推特帳號)

▲▼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。(圖/取自細田博之推特帳號)

►快訊/安倍國葬以「台灣」唱名! 我國代表團獻花畫面曝光

►安倍遺孀爆狀態憔悴 大白天「灌酒」強撐度日!關在家不出門

►安倍國葬 日媒:男性政治人物太多!武道館「男廁大排長龍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