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親俄偽政府同日宣布「公投加入俄羅斯」 意圖併吞烏克蘭15%領土

▲▼  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頓內茨克、盧甘斯克、赫爾松、扎波羅熱4個偽政府同日宣布,將舉行公投加入俄羅斯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 

俄羅斯為了併吞更多領土鋪平道路,策畫4個偽政府都在20日宣布,即將舉行加入俄羅斯公投,包括之前自行宣稱獨立的偽政權頓內茨克、盧甘斯克,以及被俄軍所擁立的赫爾松與扎波羅熱偽首長,這4個地區總共佔烏克蘭領土的15%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頓內茨克(Donetsk)、盧甘斯克(Luhansk)、赫爾松(Kherson)、扎波羅熱(Zaporizhzhia)在不到24小時內,都要求進行投票。

政治分析公司 R.Politik 的創始人斯塔諾瓦亞 (Tatiana Stanovaya) 表示,所有這些關於立即舉行公投的討論,都是俄羅斯對烏克蘭和西方「絕對明確的最後通牒」。

根據CNN報導,這些偽政府的立法機構成員,都沒有經過選舉產生,在陸續發表公投聲明後,俄羅斯高層也表達支持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高顧問葉爾馬克(Andriy Yermak)表示,「烏克蘭將解決俄羅斯問題,只有透過武力才能消除威脅」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