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總統參加女王葬禮 花13秒哀悼「2分鐘拉票」被罵爆:臉丟到國外

▲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抵達倫敦,支持者蜂擁而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抵達倫敦,支持者蜂擁而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女王國葬預訂當地時間19日上午11時(台灣時間晚間6時)舉行,世界各國近500名政要、王室成員將出席。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也在18日抵達倫敦後發表演說,但他只花了13秒表達對女王的哀悼,卻有將近2分鐘都在為自己的競選拉票。消息傳回巴西立刻引發批評聲浪,稱他「丟臉丟到國外」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巴西極右翼領袖波索納洛18日在白金漢宮附近的巴西使館官邸的陽台上發表演說,他先是花了13秒向英國王室與公民表達「深切敬意」,並宣稱此次訪問倫敦的「主要目的」是為了悼念伊莉莎白二世女王。

隨後,波索納洛立即切換至競選模式,他在接下來將近2分鐘的談話中表示,「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我們是一個不想討論毒品、墮胎合法化,以及一個不接受性別意識型態的國家。」他更強調,「我們的口號是上帝、祖國、家庭與自由。」充滿政治色彩的言論讓忠誠的支持者歡欣鼓舞,卻在英國和巴西引發怒火。

▲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至西敏廳瞻仰英國女王靈柩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至西敏廳瞻仰英國女王靈柩。(圖/路透)

知名巴西記者維拉(Vera Magalhães)推文批評,「這是場葬禮,老兄。」右翼政客、波索納洛前盟友哈塞曼(Joice Hasselmann)也稱,「波索納洛把女王的葬禮變成選舉的臨時演講台。」巴西人權專家兼法律教授阿布朗(Paulo Abrão)更直接譴責,波索納洛麻木不仁地藉機為自己競選,「這又是一次國際性恥辱。」

據巴西媒體稱,波索納洛自2019年以來大多回避和世界領導人接觸,由於即將在10月2日大選中尋求連任,他便將出席英國女王葬禮視為一個絕佳機會,企圖挽救的低迷聲望。目前,波索納洛民調落後左翼陣營的前總統魯拉(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)約12%到15%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