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於雙橡園會見60名外國議員 推動對中制裁以遏止威脅

▲▼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,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傳在雙橡園接待英、日、澳等約60位外國議員。(ETtoday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路透社獨家披露,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13日在華盛頓特區的雙橡園接待大約60名外國議員,共同討論透過政經措施,應對中國威脅。與會名單顯示議員們分別來自英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、印度、日本、立陶宛、烏克蘭、紐西蘭與荷蘭。蕭美琴在會中表示,「我們不是要激怒霸凌者,但我們也不會向他們的施壓低頭。」

路透報導,來自歐洲、亞洲與非洲的大約60名國會議員13日在雙橡園(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財產)舉行一次未經宣布的會面,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劇外界對於北京武力侵台的憂慮以來,台灣方面勸籲其他民主國家應對中國威脅的最新措舉。

報導指出,「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」(IPAC)本周在華府舉行會議,前往雙橡園聚會的議員皆來自IPAC成員。蕭美琴對與會者表示,重要的是,要向霸凌者證明台灣也有朋友,「我們不是要激怒霸凌者,但我們也不會向他們的施壓低頭。」

蕭美琴在活動中歡迎2名烏克蘭代表,她表達台灣希望國際社會不僅支持烏克蘭,也能與台灣站在一起,共同遏止中國的進一步侵略。此前,知情人士向路透表示,美國政府近日正在考慮對中國實施制裁,以嚇阻中國侵台的可能,而歐盟也因此面對了台灣期盼歐盟採取相同行動的外交壓力。

報導指出,IPAC預計於14日簽署一份承諾,根據路透取得的草案顯示,內容包含推動各國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大威懾,藉此遏止其對台軍事或其他脅迫行動,「我們將採取行動確保我們的政府對中國發出以下信號:軍事侵台將讓北京付出沉重代價。應該考慮採取包含有意義的制裁在內的政經措施,阻止軍事升級,並確保對台貿易等交流能持續保持暢通。」另外,草案也將推動各國議員增加互訪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