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王移靈愛丁堡!民眾擠爆道路致敬 12日追悼會查爾斯三世將出席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駕崩,靈柩11日上午從巴爾莫勒爾堡(Balmoral Castle)啟程移靈,經6小時車程後抵達愛丁堡荷里路德宮,預計12日再移靈到聖吉爾斯大教堂舉辦追悼儀式,屆時查爾斯三世夫婦也會出席,直到13日下午在由皇家空軍把靈柩運至倫敦。

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靈柩11日上午10時從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啟程移靈,過程中行經亞伯丁(Aberdeen)、丹地(Dundee)、伯斯(Pairth)等地,當地居民紛紛自發走上街頭,在道路兩側等待車隊,待車隊通過時予以熱烈掌聲,靈柩經6小時車程後,於11日下午4時許抵達愛丁堡荷里路德宮。

▲▼女王靈柩移靈愛丁堡荷里路德宮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女王靈柩移靈愛丁堡荷里路德宮。(圖/路透社)

▲女王靈柩抵達愛丁堡。(圖/路透社)

女王靈柩預計會在荷里路德宮停留一晚,直到12日下午移靈至聖吉爾斯大教堂並舉辦追悼儀式,屆時英國新王查爾斯三世、王后卡蜜拉及其他王室成員均會出席,追悼儀式結束後,靈柩會停留24小時供蘇格蘭民眾瞻仰,直到13日再由皇家空軍運至倫敦諾霍特空軍基地,轉陸路移靈至白金漢宮。

女王國葬預計19日在倫敦西敏寺(Westminster Abbey)舉行,英國政府已向全球多國國家元首、首相、總統、歐洲王室及國際政要發出邀請,國葬也會全程透過電視轉播,過程中將全國默哀2分鐘,女王最後將被埋葬在溫莎城堡喬治六世紀念教堂,與丈夫、父母及妹妹瑪格麗特公主(Princess Margaret)團聚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