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安娜王妃後第一人 凱特王妃大讚「新頭銜」:欣賞這個歷史

▲▼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的婚禮曾轟動一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黛安娜王妃的頭銜「威爾斯王妃」(Princess of Wales),再度被凱特王妃所沿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10日即位成為國王後,兒子威廉王子也被授予威爾斯親王的頭銜,媳婦凱特也成為「威爾斯王妃」(Princess of Wales),這也是在黛安娜王妃之後,首位獲得這個頭銜的王室成員,她對於自己的頭銜所做出的評價,再度獲得英國人民的好評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,凱特王妃(Kate Middleton)之前的頭銜為劍橋公爵夫人(Duchess of Cambridge),現在的頭銜為康沃爾公爵夫人(Duchess of Cornwall)以及「威爾斯王妃」。

▲▼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凱特王妃對新頭銜表示,欣賞與這一角色相關的歷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一位消息人士稱,新任威爾斯王妃表示,「欣賞與這一角色相關的歷史,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,開創創新的道路」。

▲▼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與王后卡蜜拉。(圖/路透)

▲在查爾斯還是王子時,卡蜜拉從未使用過「威爾斯王妃」的頭銜。(圖/路透)

自 14 世紀以來,威爾斯親王的妻子,一直使用威爾士王妃的頭銜,儘管查爾斯的妻子卡蜜拉,在技術性上一直都是威爾斯王妃,但是基於對查爾斯前妻黛安娜王妃的尊重,卡蜜拉始終都是使用「康沃爾公爵夫人」的頭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