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蜜新風潮!苗改場研發「固化技術」 讓蜂蜜「如生巧克力般柔滑」

▲苗栗農改場成功研發「固化蜂蜜」技術,可以應用開發多種甜點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苗栗農改場成功研發「固化蜂蜜」技術,可以應用開發多種甜點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除了蜂蜜水、當抹醬,蜂蜜還能怎麼吃?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成功研發「固化蜂蜜」技術,可以把黏稠的蜂蜜固化,顛覆傳統蜂蜜口感,吃起來猶如生巧克力柔滑,除了凸顯蜂蜜的香氣外,還能當成各種甜點餡料,做成蜂蜜麻糬、蜂蜜米香、蜂蜜堅果塔、蜂蜜糕點等。

苗改場場長呂秀英說,蜂蜜是深受國人喜歡的食品,但多數人只吃過龍眼蜂蜜,其實國內還有荔枝、百花、鴨腳木、百花等蜜種,為推廣國產蜂蜜,苗改場花了近三年的時間,成功研發「固化蜂蜜」技術,讓蜂蜜如生巧克力般柔滑,可以用來開發各種蜂蜜甜點,「希望以後情人節送禮,除了巧克力外,也可以送蜂蜜給Honey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呂秀英說,「固化蜂蜜」技術,是利用蜂蜜理化特性,降低水分將結晶蜜轉化為固化蜂蜜,突破市售結晶蜂蜜在室溫容易融化分層的特性,而把易結晶蜂蜜改質成可多元應用的食材,預料會掀起一波「食蜜新風潮」。

呂秀英強調,「固化蜂蜜」加工製程沒有任何添加物,不但不會影響蜂蜜品質,反而更凸顯蜂蜜香氣,而且製程僅需3天,此項技術也是國內首創,商機可期,歡迎廠商來洽談技術轉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