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 Watch救一命!他荒野遇禍「癱瘓等死」 呼叫Siri驚險生還

▲▼ Apple Watch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加州一名男子表示,Apple Watch救了他一命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居民萊恩(Ryan McConnaughey)熱愛騎行登山車,經常前往賈穆爾地區(Jamul)挑戰偏僻山徑,某次卻在陡峭下坡處翻滾重摔、頭部著地,不幸四肢癱瘓。在生死交關之際,他使用Apple Watch撥打求救電話,這才及時獲救送醫,撿回一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今年4月,萊恩一如往常獨自外出騎車,大約40分鐘後,經過一段陡峭下坡,「我的自行車往前滑,而我從把手上方翻了過去,頭先著地,撞到地板了。」他背部朝下癱軟在地,儘管有安全帽保護,卻很快發覺事態不妙,「我從脖子以下都不能動。」

萊恩很清楚,必須盡快接受治療,但此時手機卻放在後背包裡,根本拿不到。他靈機一動,使用Apple Watch呼叫Siri打電話給一位朋友,2人分別撥打911求救。萊恩接著又打給女友,在語音信箱留下長達3分鐘的訊息,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,只想好好說再見。」

最後,萊恩被火速尋獲,並且搭乘直升機送醫。根據診斷結果,他的頸部脊椎骨碎裂,導致四肢癱瘓,接受多次手術後,在科羅拉多州的療養機構度過數個月,最近終於順利回家。

萊恩回憶這段瀕死經驗時直言,「那支手錶救了我的命,這是毫無疑問的,否則沒人會找到我。我從沒想過,自己會使用Apple Watch撥打求生電話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