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兩棲突擊艦「的黎波里號」進入南海 載16架F-35測試輕型航母

▲▼美國海軍「的黎波里號」兩棲突擊艦(LHA 7)。(圖/翻攝自America`s Navy官網)

▲美國海軍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(LHA-7)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官網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根據美國國防部「防衛顯示資訊分佈服務」(DVIDS)最新公布照片,美軍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(USS Trioli)25日已進入南海活動。今年4月初,該艦艇搭載16架F-35,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兩棲突擊艦上部署最多戰機的一次,也是1970年代取消「輕型航母」以後,再度測試這個概念。

的黎波里號4月離開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基地,5月初抵達西太平洋,執行部署任務,在本次任務中,首度進入備受主權爭議的南海。此前,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(USS Ronald Reagan)也於7月12日進入南海,並且停留2周左右,展開空域及海上協調戰術演習。

不過,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雷根號已結束航行,於19日返回位於神奈川縣的橫須賀海軍基地。另一艘部署印太地區的航母林肯號(USS Abraham Lincoln)也於8月中旬返回聖地牙哥基地,如今美國海軍在東北亞地區陷入「航母真空期」。

快訊/裴洛西訪台後首次! 美軍艦通過台海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