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台海開戰「菲律賓絕對被捲入」 專家:台人恐逃菲國求庇護

Pandesal Forum with Dr. Rommel C. Banlaoi & Dr. Robin Michael U. Garcia

Topics: Clarifying Philippine Positions on the Kalayaan Island Group, Bajo de Masinloc & West Philippine Sea: Diplomatic and Security Options and Consequences

Kamuning Bakery Cafe 發佈於 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菲律賓政治學家加西亞(Robin Michael Garcia)指出,如果爆發台海衝突,菲律賓絕對有機會被捲入戰爭。屆時,可能有大量台灣人前往菲國尋求庇護,小馬可仕政府應該為此做好準備。

▲▼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在東部戰區實施環台軍演。(圖/CFP)

加西亞在一場視訊論壇上表示,「我們絕對會被捲入這個問題,因為美國若要防衛台灣,可能會利用我們的軍事基地。」他認為,菲律賓應該與強權成為盟友,「我們也曾是目標…重點是,我們可能捲入戰爭,必須提升與美國的關係。」

加西亞指出,美軍去年撤離阿富汗,被外界質疑是否還願意保護亞洲盟友,因此如今正處於危急關頭,積極與東南亞盟友重建信任及保證關係,而裴洛西訪台則顯示,美國在亞洲仍有影響力,而且願意保護亞洲盟友,包括台灣、菲律賓及泰國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