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裴洛西:我們的目標並不是改變地區或台灣現狀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5日將結束訪問印太地區行程,她在記者會中再度提及台灣,「我們從一開始就聲明,我們代表的目標並不是改變地區或台灣現狀。」裴洛西也再次重申,台美關係奠基於《臺灣關係法》等相關立法準則。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5日上午在日本召開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5日上午在日本召開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裴洛西5日在東京的記者會中指出,中國無法藉由阻止美國官員訪台來孤立台灣,美國不會允許這類事情發生,「他們可能試圖在其他地方擋下台灣出訪或參與,但不會藉由阻止我們訪台來孤立台灣,美國和台灣擁有堅定的友誼。」

針對中國,裴洛西說,美國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溝通交流,「我們是兩個大國,兩國之間必須有溝通,如果我們因為商業利益不為中國人權大聲疾呼,那我們就失去在世界各地談論人權的道德權威。」

裴洛西5日上午也在日本首相公邸與岸田文雄共進早餐,並進行會談;稍晚將會到眾議院本會議旁聽,屆時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會發表對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悼詞。

►共軍圍台演習!CNN:恐顛覆全球貿易 供應鏈危機惡化
►中國3架無人機繞行台灣東部! 日防衛省公佈飛行路徑圖
►裴洛西訪日行程曝光!與首相談台海後 到國會旁聽「安倍悼詞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