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+2385!7/30開設莫德納嬰幼兒快打站 可服務1.4萬嬰幼兒

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,桃市今天新增2385例本土個案,市府7月30日將在29所學校將開設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快打站,籲請符合資格者踴躍接種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,桃市今天新增2385例本土個案,市府7月30日將在29所學校開設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快打站,籲請符合資格者踴躍接種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8)日公布桃園市新增2,385例本土確診個案,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,相較於昨(27)日的2,680例,桃園個案數單日下降11.01%;為提升嬰幼兒保護例,市府規劃在7/30日在29校開設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快打站,提供年滿6個月至5歲嬰幼兒疫苗接種服務,籲請家長踴躍陪同符合資格嬰幼兒接種,讓嬰幼兒能獲得疫苗保護力,避免重症威脅。

王文彥指出,桃園市新增2,385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65歲以上個案約占7.02%、18歲以下個案占23.02%;全國今日新增2萬3,822例,相較於昨日2萬5,521例,下降6.66%,整體疫情持平緩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,市府7月30日將在29所學校將開設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快打站,籲請符合資格者踴躍接種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,市府7月30日將在29所學校開設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快打站,籲請符合資格者踴躍接種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王文彥表示,為方便家長利用假日陪同嬰幼兒就近接種疫苗,市府預計7月30日在全市29所學校開設「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快打站」,提供年滿6個月至5歲嬰幼兒疫苗接種,預計可服務1萬4,500名嬰幼兒,籲請家長踴躍陪同符合資格嬰幼兒接種,讓孩子能夠儘速獲得疫苗保護力。

王文彥說,市府曾於7月23日首次開設「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快打站」,當時有6千多名嬰幼兒完成疫苗接種,目前皆沒有不良反應通報,再次提醒家長,嬰幼兒在接種疫苗後2至3天內,如有呼吸急促或困難、臉色蒼白、精神微弱、昏睡、活動力減低、嘴唇發黑等現象建議立刻就醫,並告知疫苗接種史。

王文彥強調,市府明(29)日開設26處社區接種站,提供莫德納及Novavax疫苗接種服務,免預約且不限劑次,可提供3萬人次接種量能,年滿65歲以上長者(原住民55歲以上),在7月31日前接種疫苗,仍可領取700元超商禮券、2劑快篩與桃園好米1包,鼓勵長者把握機會。長者前往社區接種站接種疫苗,市府仍提供愛心計程車接送服務,請長者多加利用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選前大掃黑!桃警查獲不良幫派、檢肅治平35人到案

誆介紹工作看宿舍硬上女子 惡狼搬出孕妻幼女需照顧求輕判

快訊/抓到人了!桃園議員服務處外連開6槍 警1小時火速逮捕3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