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釀假酒奪命!印度村民一喝「36人中毒身亡」 50人送醫

▲▼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村民喝到假酒,集體送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居民喝到假酒,緊急送醫治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西部亞古吉拉特邦多達36名居民飲用在黑市購買的私釀烈酒後不幸身亡,還有50人身體不適送醫。據報當地禁止製造、銷售及飲用烈酒,釀成這起事件的製酒商已因涉嫌供應烈酒被捕,他們將甲醇加水稀釋,製造「假酒」釀成悲劇。

綜合CNN、《鏡報》報導,古吉拉特邦美達巴德(Ahmedabad)及博塔德(Botad)26日以來至少有36人因飲用受污染的酒精而死,另有50人被送醫。酒精製造、銷售及消費在古吉拉特邦皆屬非法行為,當地警察局長巴蒂亞(Ashish Bhatia)表示,已經逮捕10名涉案人員並查獲475公升液體。

巴蒂亞說明,其中一名被捕的男子從一家工廠偷走甲醇後賣給表親,對方又賣給其他人,加水稀釋這種化學物質後當成酒品販賣,造成悲劇發生。

甲醇會令人感覺喝醉,但就算只是少量也具有毒性。根據美國CDC,甲醇中毒會導致噁心、嘔吐、心臟或呼吸衰竭,造成思維混亂、頭暈、嗜睡、頭痛及肌肉運動不協調,甚至引發代謝性酸中毒、失明及死亡。

據世界銀行數據,酒精在印度大部分地區是合法的,但即使是在這些地區,私酒依然廣受歡迎,尤其是在貧窮的鄉村地區。私酒通常在鄉村釀造後走私到城市,每瓶售價約10美分(約新台幣3元),為合法釀造酒品價格的1/3。

與酒精相關的死亡事件在印度層出不窮,因為私酒較便宜,也較容易製造及銷售盈利,但可能摻入化學物質及農藥,以提高酒精含量,在黑市十分有利可圖,有心人士可販售大量酒品卻不受監管,也不須繳稅。不幸的是,黑市私酒釀成的悲劇十分普遍,北部旁遮普邦2020年一年就有逾120人因此死於酒精中毒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