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「敏感時機」傳訪台 CNN爆美國安官員極力勸退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預計8月訪台,作為亞洲行的第一站。CNN報導,據知情人士透露,裴洛西已經邀請民主黨和共和黨人士隨行。不過,美國國安官員認為目前處於高度敏感時機,私下正在極力勸退裴洛西。

▲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路透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傳被國安官員勸退,希望她不要在此敏感時機訪台。(圖/路透)

根據CNN報導,知情人士稱,裴洛西計畫在未來幾周訪問台灣,並已邀請兩黨人士同行,若真的訪台,她將是25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眾院議長。然而,美國官員表示,他們不僅擔心裴洛西此行的安全問題,更擔心北京會對如此高調的訪台行程做出何種反應。

報導指出,拜登政府官員在私下與裴洛西及其團隊會面時,一直在極力闡明訪台的潛在風險。據知情人士說法,五角大廈官員白宮官員上周已向裴洛西簡報,簡要說明了有關台灣問題和台海升高的緊張情勢。

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、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表示,儘管他重申裴洛西沒有宣布任何訪台計畫,但由於裴洛西是總統臨時繼任人選之一,政府在她出訪海外時將嚴肅對待安全問題。

此前,彭博社消息則指出,裴洛西仍未排除訪台,但應該會等到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之後,才會宣布。法新社則報導,拜登25日表示,預期本周將與習近平通話,正在等待確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